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记者 周瑶慧) 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资中县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在队伍建设上,精心选聘普查“两员”2100余名,采取集中培训与个别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级培训及辅导,对“两员”集中培训5次以上、个别培训及辅导20余次,对普查业务知识进行集中测试2次,合格率为100%。

在宣传动员上,召开县、镇人口普查会议58次,通过媒体、广播电视、LED显示屏、横幅、标语、村村响、腰鼓队、宣传车、校讯通、短信、宣传画、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在信息收集整理上,组织全县各镇普查“两员”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人口普查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并将整理结果全部录入电脑进行汇总分析。截至9月30日,全县人口普查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已初步完成,经过汇总、纠错等程序得出当前阶段的初步汇总结果。

在督促落实上,县人普办实行各组分镇联系工作责任制,8月底至9月底,4个工作组分批到每个镇逐一进行指导、督促、检查20余次,收集人口普查工作疑难问题50余条,为各镇普查“两员”答疑解惑30多条,为普查对象答疑解惑10余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

--> 2020-10-21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7139.html 1 资中县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