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国卒中学会为资中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授牌

本报讯(记者 周瑶慧) 10月19日,记者从资中县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于近日收到一份来自北京的特殊包裹—— 一面由中国卒中学会颁发的卒中中心牌子,该院正式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会员单位,标志着资中县的卒中医疗救治水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卒中俗称中风,已跃升为我国居民第一大死因,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极高。如果在发病后的6个小时内打通血管,很多卒中病人愈后会得到有效改善甚至完全康复。遗憾的是,受就医距离、健康知识等诸多因素影响,超过95%的患者到达医院时已错过黄金救治时间。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县级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目的是构建平台、优化流程、节省时间、整合力量,为那些能及时到达医院的患者保全这“逆天改命”的黄金6小时。据了解,卒中中心依托资中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卒中团队现有35人,可全员常规开展静脉溶栓术,其中有2名专职介入治疗医师,可开展急诊脑动脉取栓术及脑动脉溶栓术、吸栓术,中心配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能全天候开展脑卒中急救医疗。

--> 2020-10-21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7136.html 1 中国卒中学会为资中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授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