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率队巡河并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水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周瑶慧) 10月15日,资中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库)长、沱江(资中段)县级河长曾廷富率队到沱江水南段巡河并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沱江(资中段)县级副河长邓方全参加。

曾廷富一行沿岸而行,仔细查看河流水质、周边环境卫生,了解全县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曾廷富要求,各级河长要肩负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坚持水岸同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河道水资源和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科学处理环保问题,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制订周密的方案,及时整改,让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确保长江流域水环境长治久安;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和制止违规垂钓、非法捕捞行为,积极宣讲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性,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好“母亲河”。

曾廷富强调,禁捕退捕工作既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要继续加强宣传,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提高渔民对政策的知晓度,依法依规切实解决好渔民的生活问题;要加大人员、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将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禁捕退捕硬仗。

--> 2020-10-21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率队巡河并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7134.html 1 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水生态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