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阎付克:

以法律为基底,让劳资双方互利共赢

◇本报记者 刘颖 实习生 彭璇 文/图

10月20日,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全省22支精英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围绕给定案例展开协商。

作为竞赛评委,又是一名律师,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阎付克怎么看待这次比赛呢?

“集体协商对创建劳资双方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次比赛可以为基层工会和企业谈什么、怎么谈提供模板和更多的“方法论。”阎付克专注劳动法服务已经15年,从工作经历中,他感到,企业很多时候不能恰当地处理与员工的关系,导致矛盾激化。这时,通过集体协商的形式,以法律为基底,合法合理解决双方需求,才能达到共赢。

现场,选手辩论激烈,作为评委,阎付克如何评判选手表现,他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选手提出的东西是否有法律依据?”阎付克表示,企业和职工双方提出的论据一定要以法律为依托,必须要有法律意识,在合法的情况下去协商,这样才能真正增强协商能力,有效维护自身权益。

--> 2020-10-21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阎付克: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7116.html 1 以法律为基底,让劳资双方互利共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