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举行初赛和复赛

内江成都绵阳南充代表队进入决赛

复赛现场 记者 王斌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小玲 张小丽 实习生 叶莲)10月20日,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举行初赛和复赛。全省22支代表队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内江市、成都市、绵阳市和南充市4支参赛代表队脱颖而出,将参加21日的决赛。

本次竞赛历时两天,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在20日上午举行的初赛中,根据抽签结果,22支参赛队伍分为3个赛场进行11场比赛。当天下午,晋级复赛的8支代表队进行了4场比赛,并根据得分确定了进入决赛的4支代表队。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按照指定的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双方选手围绕裁员降薪、福利待遇、技能培训、女职工保护等与职工权益紧密相关的议题,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文件规定、经济数据等,就提供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根据他们在协商竞赛中的角色定位进行精彩演绎。

协商过程中,大家灵活运用协商策略技巧,把握既定协商底线,积极回应对方的发言陈述,最大限度地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竞赛既有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又理性有序、体谅包容,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高潮不断、精彩纷呈,用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示了各参赛代表队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协商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和赛场风采。

据了解,各参赛代表队结合竞赛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和赛程安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赛前集训、模拟演练等,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工作。由于竞赛角色扮演通过赛前抽签决定,各参赛代表队均从企业方和职工方两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同时紧扣案例背景材料,收集梳理、制作展示相关政策法规、数据分析图文资料等辅助性题板、材料,让促进协商发言陈述更加鲜明直观、生动形象。

--> 2020-10-21 内江成都绵阳南充代表队进入决赛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7110.html 1 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举行初赛和复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