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段春秀

当前,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江着力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用餐习惯,积极推进餐饮单位“公筷公勺”宣传行动。如今,“公筷公勺”已日渐成为内江文明用餐新风尚。

“公筷公勺备一副,无忧无虑享口福”“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关于“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语,在内江各大餐饮单位随处可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既有利于形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也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已深入人心,而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这样的细节却极易被忽视。中国人历来讲究热闹,习惯围桌而食,不大注重公筷公勺使用。同一盘菜,你夹一筷,我舀一勺,这样的饮食方式存在传染病菌的风险。合理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既是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又是预防病菌扩散、减少交叉感染几率的好办法。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健康文明用餐成为一种习惯。

--> 2020-10-19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6964.html 1 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