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国地域武术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研讨会在内江举行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促进武术学术发展

研讨会现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域武术学术理论研究的繁荣与发展,10月17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办,内江师范学院承办,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地域武术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研讨会在内江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一场武术界全国性的高端学术会议,共有43名武术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包括多名中国武术九段和武术国际裁判。会议组织了大会报告、峨眉武术高峰论坛和专题报告,来自全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享地域武术文化研究成果,聆听前沿之声,共享学术盛宴。

大会开幕式举行了《武术谚语辞典》新书发布及赠书仪式;内江师范学院向新聘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峨眉武韵》,包括茶艺表演、峨眉养生—松筋柔脊十二法、峨眉武术操表演、峨眉武术套路展演。

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表示,今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此,该校将扣紧时代的脉搏,牢记初心使命,促进地域武术学术理论研究的繁荣与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 2020-10-19 中国地域武术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研讨会在内江举行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6962.html 1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促进武术学术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