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内江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自觉担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命

◇本报记者 段春秀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内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称《规划纲要》)。消息传到内江,引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抢抓新机遇,奋发有为,自觉担负起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内江使命。

内江处于成渝主轴线上,是重要节点城市;内江又属于川渝毗邻地区,是南向开放“桥头堡”;内江还是南翼跨越组成部分,是区域发展重要支撑。坐拥这些有利条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内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内江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敏看来,《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战略意义。郑敏说:“我们将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这一定位,抓好各类跨区域平台建设,做实做好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篇大文章。”

“我们要从新信号中找重点,下好先手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施工图“呼之欲出”,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内江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维宇心情激动。他说:“处在成渝之心的内江,是四川与重庆毗邻的6个市州之一,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重要的一员。双城经济圈不只是做大成都、重庆两个中心城市,内江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全面融入一体化发展都市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南翼跨越、北翼振兴中积极展现内江担当!”

半个多月前,内江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圆满收官。《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后,内江招商引资部门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干劲十足。市经济合作局项目管理科科长蒋锋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这意味着,内江发展前景更加光明,‘成渝之心内江’这个招商品牌效应更好了,更加坚定了客商来内江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跻身全国工业医院销售百强企业,正倾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后,汇宇制药公司员工信心倍增。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曾兰说:“汇宇制药将站位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来审视和谋划企业未来发展,发挥研发在成都、总部经济和生产制造在内江的作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原料药制造基地,带动形成产业集群,让内江生物医药产业立足成渝、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在微信“最内江”上得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规划纲要》后,网友“因为有你”留言说:“相信内江能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网友“文凯”说:“内江的发展机会来了,雄起!”

--> 2020-10-19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内江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6955.html 1 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自觉担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