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学懂弄通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内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本报记者 徐静 文/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内江全市上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深悟透——

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8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带着感情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内江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赖勇是威远县东联镇佛尔岩村的第一书记,他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到了村上学习。坐在砖头垒起的简陋床铺上、种满柠檬树的田间地头,他反复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将读书体会分享给了驻村队员和村民。

赖勇说,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扶贫干部,主要就是宣传党中央的政策,做好本职工作,与村干部和各方帮扶力量一起,努力帮助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在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7月读书会上,领读人邱江带领员工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读这本书,有助于拓展我们的视野和思路。”公司总经办主任匡星星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深受启发。当前,要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提高发展后劲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助力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内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列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会前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培训教学的重要方面,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等,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5800余次,覆盖党员17万。

立体传播——

推动新思想在甜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内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雪梅认为,整部著作字字句句厚重有力,是一部思想政治教育的重量级教材。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杨雪梅在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这部著作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了课堂教学。她希望以此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内江市统筹《内江日报》等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资源,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开设“学习时间”“学习进行时”等专题(栏),推出系列解读报道,让读者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担当。

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制作完成了一批通俗易懂的视频、音频、H5等理论宣传产品,在“i内江”、内江日报户外多媒体阅报系统等平台推出学习音视频110余个,滚动播放4万余次;发挥村村通广播作用,累计传播受众达200万余人次,形成立体化全方位传播态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寓意深邃,读来深受启迪。内江市广泛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全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70余名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80余名基层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医生、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各行各业代表,每人录制3至5分钟诵读音视频,在最内江、内江共青团等线上平台投放、展示、传播,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踊跃学习、齐声朗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转化为齐心协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的强大力量。

鲜活宣讲———

让党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7月15日,在威远县高石镇禾丰村,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聆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当天,除了威远县委党校的老师宣讲外,农民演讲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魏群生也来到现场,以新颖的快板书形式为村民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效推动了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天,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现场直播宣讲活动,经过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转发至各个“村民群”,开展“指尖上的宣讲”文明实践“秒到”群众手上。

乡音乡情、百姓立场。内江市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基层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图书馆、农家书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阵地和“大千流动讲堂”、“联通双城·共建文明”巡回演讲、“指尖宣讲”等平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群众性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通过市、县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直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宣讲会、读书会20余场次,创作推出宣讲快板(三句半)、资中木偶宣讲等相关文艺作品10余个,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

--> 2020-10-16 ——内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6887.html 1 学懂弄通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