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县:

监督重心沉下去,群众幸福指数涨上来

▲图为界牌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书国到南强村检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讯(刘书国) “我们今天找你交流主要是看看你负责的主体责任工作有没有落实到位,如果有问题困难我们一起解决……”连日来,在威远县界牌镇,镇纪委已经在干部中间开展了多次这样的谈话。

“我们从群众中来,就要回群众中去。我们界牌镇纪委坚持监督重心下移,深入干部群众,从中发现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威远县界牌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书国强调。

近日,界牌镇纪委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注重运用谈心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各村(社区)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机制,建立分片协作区,配齐基层监督力量,将过去镇纪委的“单兵作战”变成“兵团作战”,形成监督合力。

同时,还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尤其是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信访方面,畅通渠道,对检控类初次实名举报,全部出具书面受理告知书,在办理过程中实行“三见面两反馈”制度,对全镇未办结的信访举报大起底,实行领导包案制度,镇纪委及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开办“纪检流动信访室”。

据悉,截至目前,威远县界牌镇纪委共开展提醒谈话3人次,发现问题8个;各村(社区)确定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10名;开展专项整治10余次,发现并解决问题4个;共受理信访举报件3件,对收集到的问题开展下访3次,解决问题5个。

--> 2020-09-15 威远县: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5245.html 1 监督重心沉下去,群众幸福指数涨上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