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球溪镇双堰塘村:

发放兔种促产业 “造血”扶贫增活力

发放兔种现场

本报讯(记者 丁洁)“大家排好队,依次来领取,不要拥挤!”8月25日一大早,资中县球溪镇双堰塘村村委会门口,就围满了村民。这一天,该村31名脱贫户顺利领到了108只兔种。“免费领兔种,好安逸!我一定会好好养的!”双堰塘村6组脱贫户王素芬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批兔种是由该村的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购买的产业发展物资,此次发放主要针对产业发展薄弱的脱贫户。2019年9月17日,该村就向村里的脱贫户发放了第一批兔种,向72户贫困户193人发放了兔种982只。截至目前,该村已发放三批省级产业发展物资,累计向全村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8人发放兔种1090只,鸭苗1664只。

“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能极大提升脱贫户的自我造血能力,增加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村里的产业发展打好基础。”双堰塘村第一书记余治佑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按照相关规划,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为脱贫户提供产业发展物资,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 2020-08-26 资中县球溪镇双堰塘村: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4134.html 1 发放兔种促产业 “造血”扶贫增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