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婚姻登记中心:

提高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效能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艺) 2020年是婚姻登记工作服务质量提升年,为开展好婚姻登记工作,资中县婚姻登记中心采取三项举措提高服务质量。

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务形象。在婚姻登记过程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定程序办理;在仪容仪表上做到说话文明、态度热情、着装统一、举止有礼,争创一流服务窗口。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婚姻登记员进行业务、礼仪、文明用语等培训,倡导“微笑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在婚姻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婚姻登记的服务质量,提升民政窗口形象,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

强化档案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的同时,狠抓档案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婚姻档案资料,认真做到档案入柜,积极完善档案的收集、整理、查阅和登记工作。做到了查询方便、快捷,并将原始档案进行了清理整编,热情地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资中县婚姻登记中心共办理婚姻登记6495对(其中结婚登记3281对、离婚登记1637对、补发结婚证1365对、补发离婚证212件),登记合格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 2020-08-04 资中县婚姻登记中心: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2791.html 1 提高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效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