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县:

做好疫情防控 护航学生中高考

本报讯(记者 周瑶慧) 中高考即将来临,资中县从组织领导、源头管控、医疗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全面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确保中高考顺利举行。

县教体局成立2020年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消毒指导组、疫情防控组、应急医疗保障组,心理疏导组4个专业工作组,制订精准细化的防控工作方案,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县疾控中心派人到各考点指导工作人员做好考前和考后场地、过道、教室、隔离室的消毒工作,由卫生副校长指导考务人员对每个考点的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进行预防预测,指导工作人员对考生及考务人员流行病学史的询问、健康码查询及体温检测,对筛查点出现体温超过37.3℃的考生,引导到隔离室再次排查。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4家医院,定点负责资中一中、资中三中等4个考点,组成4个救护单元,每个救护单元包括1名医生、1名护士、1名驾驶员及1辆救护车,分别安排在各考点提供医疗服务,对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及时处理。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由负责医疗保障的医生结合流行病学史认真研判,确定是否需要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成立由10名心理医生组成的心理疏导服务队,分布在县内各个考点现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 2020-07-02 资中县: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60813.html 1 做好疫情防控 护航学生中高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