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资中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项目:

打造原乡艺术乐园 实现生态美产业兴

四合院一角

平坦宽敞的道路

练家宅院

园区复古建筑

园区一景

园区夜景图

◇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文/图

砌筑墙体、搬运材料、操作机器……5月19日,记者来到资中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的道路和几座古风建筑物,远处几名工人正顶着烈日,挥动着手中的工具,加紧作业,一座旅游厕所的雏形已初显。

据了解,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坐落于孟塘镇睦邻村,一期范围约194亩,以“练家宅院”为核心,包括周边部分农田及山体。 其中,“练家宅院”占地约二十亩,主要由“练氏宗祠、练翰苑、玺院、练家山果岭、荷塘”等组成。整体建筑坐西面东,呈南北线展开,东临荷塘,西托秀山,左环清溪,右抱峰脉,植茂果密,古树参天,形成一幅依山傍水、左环右抱的秀美画卷。

走进“练家宅院”,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中国传统仿古建筑在这里相依而建,三座建筑分别是仿徽式建筑风格的“练氏祠堂”、仿川西四合院建筑风格的“练翰苑”,仿京派合院的“玺院”,以高精品质打造的这三座仿古建筑总投资约3000万元,分别代表了中国传统古建筑的不同风格,它们依山而建,屋前是田园水塘,屋后有大片采摘园。青砖黑瓦红灯笼,被青山绿水田园拥绕其中,有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古朴厚重而不失格调。

“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资中县孟塘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超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祠堂、四合院、玺院和果岭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900余亩、3公里道路窄路加宽、生态游步道1公里和主干道路灯安装,旅游厕所建设完成50%。

下一步,生态示范园将建设生态停车场1000平方米,5公里环村道路,打造亲子乐园、露营基地、民宿联盟,围绕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将打造孟塘里系列定制农产品产业基地,集生态、加工、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实现生态美、产业兴,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 2020-05-22 资中孟塘里原乡生态旅游示范园项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8347.html 1 打造原乡艺术乐园 实现生态美产业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