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

郑莉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艳梅)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听取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和春季复学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同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华(归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外防输入力度,确保“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部署不变,全面发动网格员、楼栋长、民兵、志愿者、机关干部等力量,紧盯车站、码头、高铁站等重要输入场所,做到全覆盖摸排。要盯住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境外来华(归国)人员落实防护责任和措施。要坚持国民待遇、柔性服务、依法防控原则,提供可选择的隔离居住条件,继续发挥“12345”专线作用,落实好“三责任四服务一承诺”,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保障,提供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及时准确就相关政策进行沟通,共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同时,继续做好滞留湖北人员返乡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要按照“分区分散、错时错峰”原则,认真落实《内江市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评估核验50条”,有序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逐步复学。要抓紧进行全覆盖开学演练,做好应急预案。要建立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心理援助机制,做好沟通疏导工作。要强化物资储备,鼓励转产企业加大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力度,保障学校复学需要。

市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潘梅、余毅、陈朗、杨绍文、邢伟平参加会议。

--> 2020-03-25 郑莉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4587.html 1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准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