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内江编制9个疫情防控管理要点

本报讯(记者 兰萍) 我市结合职工返程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实际,编制了村、小区、农村、市场、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建设工地、交通运输、机关事业单位9个疫情防控分类管理要点,进一步抓实抓细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记者近日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我市进一步落实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监管责任,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小区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排查防控工作,详细登记报告市域外返内人员及其落实居家观察措施情况,做细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进一步落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解困难、做好服务,切实开展好节后外出务工和返工农民工的行前免费服务工作。

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行业协会、志愿者协会等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广泛联系各行业、企业、社区和广大群众。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查找疫情防控宣传中的薄弱环节,补齐宣传短板,梳理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设置和用好反映问题的电话热线、网络平台,分门别类、及时解决在疫情防控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据悉,我市各级包片领导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包片区域、行业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直管领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暗访督查,确保措施要求落地落实。

--> 2020-02-14 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1650.html 1 内江编制9个疫情防控管理要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