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马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要素保障部门干部职工

分兵把守 严防严控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本报讯(记者 段春秀)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深入城市社区、通信、电力、供水部门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要素保障部门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分兵把守、严防严控,抓实抓细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长安社区依靠一支巾帼队伍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民动员、全民防控的局面。马波来到长安社区临时办公点、党员服务点等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社区干部、网格员等亲切交流,向他们道声“辛苦了”。马波指出,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属地管理作用,对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实行网格化管控,把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应急处置和宣传等工作。要在社区防控中,全面加强家庭防控,对“三个群体”人员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落实好“三责任四服务一承诺”,做到全员上阵、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真正实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下沉到社区,把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实施“严防输入、严阵以待”防控策略,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楼栋、落实到家庭,坚决守住净土。要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倡导人人做到“六个管住”,就是要管住自己的脑,真正重视起来;管住自己的嘴,出门戴口罩;管住自己的手,勤洗手消杀毒;管住自己的腿,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管住自己的家,有厚实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管住自己的心,打出信念、打出信任、打出信心。

通信服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之一。马波走进移动内江分公司的办公室、机房等地了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情况,并在监控大厅用云视讯系统与各县(市、区)通信部门员工视频连线,通过他们向全市通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这就要求我们在疫情面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以安全、可靠、优质的服务助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是否跟得上?供水是否有保障?马波对此十分关心。他来到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走进内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电网运行和电力保障情况;还来到内江市第二水厂厂区外,听取值班负责人关于供水保障情况介绍,并通过他们向保障全市正常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马波指出,水、电、油、气、通信等方面的保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正常运行,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供水、供电、供油、供气、通信等部门要严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学组织和统筹调度,做到绝对安全、绝对可靠、优质运行,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 2020-02-08 马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要素保障部门干部职工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1168.html 1 分兵把守 严防严控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