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郑莉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艳梅 全媒体记者 刘颖)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1月27日晚,我市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施更加有力的联防联控措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细致做好高危地区来内人员排查工作,依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组织工作组分片排查、在小区张贴直观告示等有效举措,对武汉来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做好居家观察、入院观察、转运隔离等工作,有效阻断传染源。要在全市所有的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公共交通工具、大型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体温监测服务点,尤其是要确保在每个居住小区设置体温监测服务点,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工作,做好登记和送医,严防传染源输入。要全面关停茶楼、麻将馆等场所,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要充分发挥医药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加强药品、检测试剂、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调度、储备,统筹做好各类物资的市场供应保障。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配合协作,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工作可能还会遇到新的情况问题,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潘梅、余毅、陈朗、曾云忠、张勇参加会议。

--> 2020-01-29 郑莉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0779.html 1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