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

奔着群众需求去 跟着群众要求来

本报讯(李丹铃) 2019年,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本着“金融为民”的理念,积极为民所想、为民尽责、为民谋利,在全市推动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实施“人民币净化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和使用的需求。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指导金融机构实现人民币全额清分后对外支付,开展2次商业银行库存残损人民币集中缴存专项活动,共缴存各券别残损人民币276.9万元;组织银行机构深入边远乡村开展现金服务“五下乡活动”,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1万多张、金额90余万元,兑换新钞70余万元。

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全方位服务百姓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发展云闪付用户近40万人,人口渗透率超过10%,全年新增绑卡量35.25万张,交易量283.03万笔、交易金额2.12亿元。推动“智慧公交”项目,实现全市846辆公交全部受理云闪付支付,开展了“云闪付绑定信用卡1分、借记卡5折”优惠乘车活动。打造高校“智慧食堂”,在川南幼师食堂启用77台“全支付一体机”,为就餐者提供“移动互联”信息化服务。同时,大力推动云闪付在商圈、医院、菜场、超市等场所运用。

实施“农村信用救助工程”,帮助有发展意愿的农村失信(非恶意)主体重建良好信用。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内江市农村信用救助工作方案》,引导各银行机构做好信用救助对象精准识别与重新评分工作,分类通过政府托底、金融机构实施停息挂账等特殊政策等方式,积极开展信用救助。截止到2019年12月末,已完成救助对象重新评级授信和贷款救助179户、金额5344万多元,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实施“支付兴农工程”,促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积极督促涉农银行优化现有助农取款服务点布局,加强服务点现金取款服务,大力拓展服务点渗透模式,推动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运用,进一步强化服务点规范化管理,以助农取款服务点为支点撬动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跃上新台阶。全市建立192个农村地区现金服务点,助农取款点2604 个,实现了所有乡镇的全覆盖,为农村打通了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年累计交易250.07万笔,金额10.81亿元。

--> 2020-01-21 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0519.html 1 奔着群众需求去 跟着群众要求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