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本报讯(记者 徐静) 1月15日,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各镇党委、县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县委有关部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作现场述职,并回答纪委委员的提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听取述职后,于进川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政治上,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组织上,个别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强;作风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纪律上,基层微腐败时有发生;责任落实上,个别基层党组织书记破解难题办法不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忠诚,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法院院长,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威远县委召开第213次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静) 1月16日,十四届威远县委召开第213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总体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1月9日在市委目标绩效办《全市“走上去”“走出去”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要积极“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走进去”,增强投资促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敏感性,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马波1月9日在威远县委《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威远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请示。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2019年工作汇报。

--> 2020-01-21 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0511.html 1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