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共叙乡情乡愁 汇聚发展力量

参观塔山公园 记者 黄正华 摄

参观甜城印象展览馆 记者 黄正华 摄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今天所见到的都让人印象深刻、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在印象甜城展览馆现场,参加市中区返乡创业迎春座谈会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的部分代表连连点赞,感叹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市中区返乡下乡创业“八大回家工程”,激发在外农民工、企业家和返乡创业人士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的强大力量,1月20日,市中区委、区政府组织内江籍在外企业家、在外知名人士、返乡下乡示范企业等80余名代表实地参观城南新区、黄鹤湖AAAA级景区。参观途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议,争相拍照,记录市中区崭新面貌。

“市中区是个适合投资的地方,不管是营商环境还是区位优势都非常吸引我们。”江苏省苏州市东方客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启芬说,回到家乡内江发展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了解到城南新区将着力引进医疗康养、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现代商业、高端住宅等方面的优质项目。未来,城南新区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因此十分期待能够在市中区投资兴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到城南新区看一看,才发现这里的高楼已经成片、道路已经成网,一座新城已初具雏形。”参观中,一名返乡农民工代表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了解,市中区城南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新区,总面积17.38平方公里,分为城南片区、乐贤片区,是内江特大城市建设的五大新城组团之一,由市中区自主开发建设,定位为“滨江高铁新城、文旅康养胜地、宜居宜业新区”。城南新区地处内江特大城市规划区的中心位置,沱江环绕,塔山山脉贯穿于新区中部,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人文景观,并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乐贤半岛旅游区。乐贤大道、石羊大道纵贯城南南北,川南城际铁路过境城南新区并设立三元站,新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目前,城南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现已成功贯通石羊大道A段(临时通道)、B段、C段以及江宁街西延线、江华街西延线、黄荆坝大桥连接线等10余条重要道路。

“市中区这两年的变化非常大,我都快不认识了,发展的速度更快了,这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参观代表雷礼明说,城市的变化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交通、绿化等建设都有了大幅度提升,现在正是投资的大好时机,希望有更多的返乡人士回到市中区创业,建设美丽家乡。

内江建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庞英也有类似的感受,“今天参观了市中区的城市建设以及乡村发展情况,让我感受到了市中区发展迅速,也看到了市中区的美好未来。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我代表公司与区政府签订了《马鞍山老工业区影视文化产业项目投资协议书》,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市中区深耕发展的决心。未来,我们将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助力市中区乃至全市文化产业发展。”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水是故乡甜。市中区的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跑上了加速度,正敞开宽大的怀抱诚挚地邀请有识之士返乡创业、投资发展,共同建设幸福美丽中区。

--> 2020-01-21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0505.html 1 共叙乡情乡愁 汇聚发展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