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89 内江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5091111新闻邮箱:2117074232@qq.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0日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至20日在内江举行。

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作出的积极贡献。马波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奋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践行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治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使命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履职建诤言、同心协力聚共识、守正创新提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审议批准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计划、预算报告;补选了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补选了政协内江市委员会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9名。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中共内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内江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2019年,在中共内江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凝聚共识能力、建言资政能力、专门协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队伍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持续完善,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持续深化,提案落实成效明显,在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营造和巩固“讲政治、作风正,思进取、重实干,人心齐、形象好”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产业项目提升年、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等协商议政,助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政协工作体系,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六送”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坚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基层治理中增强履职本领,打造担当尽责的委员和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内江市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 2020-01-21 (2020年1月20日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1 1 内江日报 content_50474.html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enpproperty-->